嘉中考題挨批辱罵總統!蔡英文親上臉書「教英文」

嘉義高中英文科考題中出現「Tsai-englishit」,遭學生質疑出題老師影射總統蔡英文,有辱罵總統的意味。對此,總統今(19)日在臉書大方回應,並用該題目的答案comments舉出例句,表示「台灣沒有審查制度,可以自由地評論各種公共議題」,呼應焦糖哥哥因推薦新書,遭中國封殺一事。

更多新聞: 期末考出題「畫出Q版監考老師」 學生創意被讚爆

嘉義高中英文科考題,出現一題「President Tsai-englishit made some silly comments in her speech」,不僅將English(英文)與shit(大便)兩字結合,創造 englishit 單字,並以President Tsai-englishit一詞影射總統,引發爭議。

對於考題引發爭論,總統今日在臉書化身英文老師,提到comment是一個常在新聞英文中出現的詞彙,並提供名詞和動詞兩種例句給大家參考。

當作名詞時,總統舉例「President Tsai Ing-wen rejects Beijing leader's unfriendly comments」,中文翻譯為蔡英文總統拒絕北京領導人不友善的言論。而作為動詞使用時,則提到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自爆,因為自己近來頻頻公開反中、挺蔡政府,因此遭到中國出版社封殺,總統用「As there is no censorship in Taiwan, Brother Caramel can freely comment on public affairs」回應,堅決表示台灣沒有審查制度,焦糖哥哥可以自由地評論各種公共議題。

總統大方的回應,讓不少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「跟著英文學英文」、「總統最近真的很幽默耶」,也有人針對總統守護台灣民主價值,留言表示「台灣民主的可貴是那位老師不會『被消失』」、「這個回應的高度好高」。

而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指出,關於媒體報導嘉義高中張姓老師,因日前一份英文考題題目聯想到總統名字,進而引發輿論討論一事,總統不以為意,也請老師和校長不必放在心上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教你國防相關英文怎麼講!片尾還藏驚喜「神秘嘉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