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進軍影音串流  搶食YouTube市場

臉書日前宣佈要進軍影音串流市場,新版的Watch功能將提供用戶「類電視」的影音服務,目前臉書公佈的合作業者包括時代公司、國家地理雜誌、美國職棒大聯盟和美國職籃,臉書表示Watch服務會先在美國測試,之後才會公開全球用戶使用。

更多新聞: Line推音樂串流服務 預計年底突破500萬用戶
看準影音串流市場發展無限,擁有20億使用者的臉書再推新功能,未來使用者能在臉書Watch平台上觀看節目,用戶還能同時在下方留言互動,此舉被認為想分食YouTube的市場。

臉書深知影音當道,2016年開放一般用戶使用直播功能後,1年後決定提供如同「電視」一樣的平台,不像競爭對手,YouTube的影音服務大多是Youtuber自身創作,不過臉書則更進一步,還與更多媒體、組織合作直播賽事和節目,Watch目前談定的合作業者包括大聯盟,已經取得授權每週直播賽事。

CNN記者:「這就是臉書不一樣的地方,他們不是放在影片前面,這個產業都知道,祖克伯格不喜歡「影音進廣告」,而是在影片中間,也就是你看了部份節目之後才放廣告。」

就影音串流領域來說,臉書算是姍姍來遲,全球最大的付費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s,原創劇集《紙牌屋》,不只紅到影集,也讓Netflix打響名號,並在2016年初進軍台灣,更傳出要和台灣團隊合作拍攝首部華語劇。

以電商起家的亞馬遜也不遑多讓,投資原創影片,在今年奧斯卡金像獎大放異彩的《海邊的曼徹斯特》,發行商就是亞馬遜,來得晚的臉書是否也能在百家爭鳴的串流服務,取得優勢,拭目以待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YouTube總部傳槍擊 女槍手自爆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