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令營驚動虎頭蜂蜂巢  四學童被螫送醫

暑假小朋友會去參加夏令營,有些還會上山體驗大自然,只是沒想到台東卑南族的30多位青少年,要到舊部落「巴蘭遺址」參加成長營,疑似不小心驚動樹上的虎頭蜂窩,導致虎頭蜂衝出來螫人,4人受傷送醫急救,幸好都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被叮!「蜂鷹」跟隨蜂農吃蜜蜂

小朋友從救護車上跳下來,有人眼睛腫腫的,有人驚魂未定,原來她們剛參加夏令營,被虎頭蜂攻擊。

會被螫到,是因為他們到山區的舊部落「巴蘭遺址」進行成長營教學,台東卑南鄉初鹿部落的卑南族,上午有30多位7~15歲的青少年,在家長和族人的陪同下上山,人才剛到,疑似清理環境,驚嚇樹上虎頭蜂窩,導致蜂群攻擊,其中有4名孩童,被螫了3、4針,眾人趕緊逃離現場,報案求救。

消防隊出動2部救護車,卻因山區道路狹小無法進入,最後由家長以接駁方式,將4名被蜂螫的孩子送醫急救,幸好4個人都意識都清楚,沒有生命危險,讓家長鬆了一口氣,只是虎頭蜂大多在秋天跟雨天比較活躍,螫人原因還得再調查,也提醒民眾,上山參加活動,可得多留意四周,免得誤惹蜂群。(民視新聞李育翰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旁豪宅驚現蜂巢 消防隊架雲梯車射水移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