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旁豪宅驚現蜂巢 消防隊架雲梯車射水移除

昨天(9月27日)才傳出有8名北一女學生遭到虎頭蜂攻擊受傷,這回又發現在立法院中興大樓旁的一棟豪宅出現蜂巢。消防隊員傍晚到場架設雲梯車,不過因蜂巢的位置在高樓層的角落,加上風力大,過程射水多次,都沒完全移除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被叮!「蜂鷹」跟隨蜂農吃蜜蜂

消防車的聲音劃破了寂靜的夜晚,大批消防人員架設雲梯車和拉水線。這棟位在立院中興大樓旁的米色豪宅,補教名師高國華曾經居住在此。

遠遠看到13樓的一處角落邊,有個籃球大小的蜂巢,就怕蜜蜂竄出叮到住戶,該大樓保全和立院選在夜晚進行移除作業。

立院人員表示,2個月前先有人看到對面大樓有蜂巢,通知該大樓,但其實大樓2年前也曾發生過蜜蜂在同個位置築巢,預估蜂群看準地點隱密,消防人員歷經多次的灑水,頭兩次高壓射水,卻也只移除了一半的蜂巢。

蜂巢疑似掉落在社區的一顆樹上,消防人員不敢大意,事後到住戶家裡仔細檢查。

經過好幾回的射水移除作業,蜂巢仍剩下1/4頑固的懸掛在角落旁,加上考慮到當地住戶的反應,消防隊員只能先撤離,也提醒民眾發現住家有蜂巢,務必通知相關單位,才不會讓蜂巢越築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翻牆闖進豪宅院子 醉漢:想體驗有錢人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