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再出招 找「熱血教師」黃益中選新竹市長?

2018選戰,大綠小綠要開戰了嗎?時代力量繼傳出要大量提名議員之後,現在又傳要找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來選新竹市長,挑戰要爭取連任的林智堅。黃益中坦言,時代力量確實徵詢過他,但目前他沒有從政的規劃!

2016年時代力量新竹地方黨部成立,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站台時,說了「下次來繼續挑戰,往上拿下市長的寶座」這句話,如今要成真了嗎?傳出時代力量找上他,挑戰2018新竹市長,要PK最年輕的市長林智堅!

對此黃益中坦言,因為自己是新竹人,從上次立委選舉到2018縣市長,時代力量都有積極接觸,希望他能替黨出征,但自己目前的生涯規畫沒有這個打算。

儘管黃益中說沒規劃,但話也不說死,38歲的他,現任大直高中公民老師,新竹市出生長大,在巢運、多元成家和三一八學運等社會運動都相當活躍,在社運圈知名度高,因此被時代力量列為招兵買馬的對象,但其實他沒有時代力量黨籍,反而還是國民黨失聯黨員。

原來是大學的時候,當時的李登輝總統提出「特殊的國與國關係」,剛好學長邀請入黨,因此就填了入黨申請。但後來連戰當了主席,把李登輝趕走,自此拒絕與國民黨再有接觸。

只是,眼看時代力量動作頻頻,不只傳出準備大量提名議員,連市長版圖也要搶,綠委葉宜津也出面喊話,認為雙方票源重疊,大綠小綠應該要好好談,就怕2018選戰,盟友變敵人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陳尹柔、胡景順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