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客遭螺旋漿斷腿 斷肢石沉大海

又發生潛水意外。前天(12日)下午一群遊客到屏東小琉的烏鬼洞附近潛水,傍晚快結束時,當時只有4個名潛水客上船,船長不知為何就啟動引擎,造成還在水中的邱姓潛水客,被啟動的螺旋漿打到,造成右腳膝蓋以下被截斷,斷肢已經找不到。邱姓潛水客被緊急後送到東港醫院急救,還在加護病房治療。

救護船緊急開進東港碼頭,將受傷的邱姓男子抬上碼頭,再由救護人員將他放上擔架,準備送醫.這時可以看到他的右腳下半截用毛巾包覆著,因為膝蓋以下慘遭截斷。

邱姓男子是在12日下午,和其他15名潛水客一起搭乘這艘「寶貝66號」船,2點從小琉球的杉福漁港出發,到烏鬼洞外海3海浬處潛水,潛到傍晚5點半左右,快到收隊的時間,當時只有4名潛水客上船,船長不知為何突然啟動引擎,導致還在水中的邱姓男子,右腳當場被啟動的引擎螺旋漿打中。

被截斷的右小腳散落在水中,石沈大海,醫生只能從斷處直接縫合起來,家屬連夜從北部趕下來,不明白開心出遊為何會變成這樣。

根據了解,肇事船長是一名28歲的年輕人,是否因為太年輕而造成疏失,業者對於事發經過不願再提,只表示已經在和家屬協調。

由於業務過失傷害罪是告訴乃論,得等家屬提告才能進入司法程序,但小琉球是知名的潛水勝地,近幾年來潛水看海龜的活動更是盛行,卻一再發生船長沒點名就開船,導致潛水客被丟包,這次更是慘遭斷腿,安全問題有關單位應該要徹底檢討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