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上任100天 保證不爆發二次韓戰

南韓總統文在寅,今天(17日)正式就職滿百日,他在記者會上除了呼籲北朝鮮,千萬不得觸及朝鮮半島局勢的紅線外,也拍胸脯保證,朝鮮半島絕對不會爆發第二次韓戰。

面對北朝鮮不斷文攻武嚇,南韓總統文在寅,在17日上午舉行的就職百日記者會上,還是拍胸脯保證,朝鮮半島情勢穩定。文在寅表示,南韓在韓戰結束後努力重建,不能再度因戰爭毀於一旦。此刻國際包含美國在內都同意,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北朝鮮問題。

至於美國總統川普,先前揚言要給北朝鮮「好看」,他則表示,川普目的是向平壤當局施壓,川普也已向南韓承諾,美韓雙方須經充分協商後,才能對北朝鮮做出處置。但文在寅同時也強調,北朝鮮不得輕易跨越破壞現況的紅線,否則將面臨國際的嚴重制裁。

針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日前宣布將推遲對關島海域發射飛彈的決定,美國總統川普16號也在推特上,大大稱讚金正恩。

對北朝鮮友善的文在寅,一向主張以對話解決南北韓矛盾,甚至表示如果北朝鮮停止挑釁,將考慮派遣特使前往當地會談。但面對北朝鮮未來恐將進行中長程飛彈試射,也考驗文在寅之後的對北外交手腕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