築夢新臺灣 大漠料理精彩人生

拿著鍋鏟翻炒雞肉,她是來自新疆的楊麗萍和台灣老公在東莞相識,嫁來台灣後定居已經超過20年,現在更是兩家餐廳的老闆,賣的是新疆特色料理,要把草原的味道都搬來臺灣。

楊麗萍:「新疆(料理)真的就是大,跟我們的地一樣大。」

洋蔥辣椒毫不吝嗇的放進去,這道辣子雞呈現了新疆少數民族豪邁性格,反映在飲食文化上,沒有細膩的刀工也沒有講究的裝飾,卻能吃到食材最原始的美味,為了讓不敢吃羊的台灣客人都能品嘗到羊肉的美味,她自製了一道特色菜取名就叫作羊不騷。

楊麗萍:「羊不騷就是結合新疆羊肉,我們用最上等的羊里肌,然後用羊里肌去加一些香料,去川煮了之後然後用手撕。」

撕成一絲一絲之後拌入大量的新疆特產洋蔥,做成的涼拌料理大受好評,但回想剛創業時的那段過程,一路走來很是艱辛。

楊麗萍:「那時候剛開店的時候,3點鐘睡覺6點多起床我還是過來了,其實我一開始開店,我先生是不同意的,他說妳煮給3個人吃跟煮給3個人吃是不一樣的,我只告訴他我選擇的路我跪著都走完。」

大漠女子不認輸以及執著的個性,也讓先生的態度有了180度轉變,回店裡幫忙是老公嘴裡不說,但卻是最直接的支持

從當初在台灣的孑然一身,到現在是兩家餐廳的老闆,楊麗萍在臺灣活出精彩,也活出好滋味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