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貓子專屬「幽靈飯糰」 凌晨3點開賣還是超熱門

早餐吃飯糰,是不少人的最愛,但這一攤「幽靈飯糰」卻專賣給夜貓族,就在南投草屯鎮的市場內,凌晨3點準時開賣,每一顆白糯米飯糰中包的還是古早味滷爌肉,老闆每天只準備2桶米,常常不到早上7點,就賣光光。

更多新聞: 夢幻美味DIY!「星球飯糰」好吃又好拍

11顆飯糰訂單,撲飯、灑料整張桌台立刻撲滿滿,這頭都還沒包完,客人一組接著一組來。

飯糰攤前,黑夜中燈火特別通明,這時候不是清晨賣早餐,因為才凌晨3點半,但剛開賣攤位旁早就一堆人聞香而來,白米、酸菜加梅干、還有菜脯肉鬆油條滷蛋,最讓人銷魂的是這幾塊滷爌肉,老闆霸氣連夾三大塊,肥滑不膩口,深夜裡油香下肚,簡直銷魂滿足。

木桶盛飯蒸氣飄散,南投草屯市場這家深夜飯糰,20幾年前開始賣,專門服務嗷嗷待哺的大夜班或夜貓子,老闆自嘲半夜開店,別名幽靈飯糰,古早味爌肉飯糰,超過成人巴掌大,份量實在,每天2桶米,經常3個小時全部賣完。

不少饕客,一吃成主顧,即便犧牲睡眠,也甘願來排,幽靈爌肉飯糰,成為在地最出名的深夜小食堂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