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美味DIY!「星球飯糰」好吃又好拍

誰說飯糰只能用白米飯製作,有間創意飯糰店,以星球為發想,沒有固定菜單,顧客能自行選擇飯糰顏色和內容物,就連外包裝也是用冰淇淋甜筒或水晶球盒,獨一無二的造型,讓它馬上變身成為熱門的打卡美食,一天能賣將近200顆。

更多新聞: 盆栽可以吃? 夢幻韓式擠花蛋糕好看又美味

布簾一打開,送到眼前的這顆藍色球狀物體,讓民眾拿起手機拍個不停,再靠近點看,這其實是顆由一粒粒蝶豆花米飯,組成的飯糰,裡面塞進花椰菜及吻仔魚,整個造型乍看之下,就像是顆地球。

平日下午的時段,小小攤位旁就排滿客人,都是衝著創意飯糰而來,因為不只造型特殊,就連內容物也能自己DIY。

把選料盤放進餐台,就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飯糰,這間創意飯糰店分成4個步驟製作,用實驗室的試管架當作選料盤,第一步能先選擇冰淇淋甜筒或水晶球的外包裝,接下來是選米飯顏色,藍色是蝶豆花、紅色是紅麴、黃色則是代表南瓜,最後只要從16種食材試管中,選出3種當作配料,就大功告成。

飯糰創作者陳思安表示,「一開始的時候,我們會針對16種不同的食材,去定義它可以放置的位置,譬如說花椰菜,它就是適合點綴在上面,所以一顆都需要等大概3─4分鐘,如果我們製作稍微快一點的話,大概一天也只能到180顆。」

把食物當作藝術品,背後的創意發起人,就是這位今年30歲的陳思安,設計學系畢業後,在美術館工作4年,決定把藝術創作延伸,融入美食中。陳思安認為,食物除了食用之外,其實也象徵一個人的個性,甚至可以跟食物產生一個互動,所以就發想了這個星球製造所的計畫。

年輕藝術家選擇飯糰作為創業的開始,將自己的藝術天分發揮在食材上,這特殊造型的飯糰,已經成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賴冠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夜貓子專屬「幽靈飯糰」 凌晨3點開賣還是超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