氮氣可以打入咖啡喝?綿密泡泡就像生啤酒

夏天好熱,來一杯清涼的冰咖啡最過癮!不過你知道現在市面上,推出一種「氮氣咖啡」,就是把氮氣直接打進調配好的咖啡裡,還要像生啤酒一樣從木桶裡擠出來,更用冰塊滴下來的水「泡」咖啡,也吸引不少愛喝咖啡的消費者。

更多新聞: 日超商生啤酒價格比台灣便宜2倍 業者:等級不同

圓滾滾的木桶,上頭有類似擠生啤酒的裝置,拉下握把,焦糖色的液體慢慢流出,表面也累積一層綿密泡泡,看起來就像一杯新鮮啤酒,不過老闆說這叫做「氮氣咖啡」。

把氮氣打入咖啡,整個過程至少10個小時,不但維持香氣,還有保冰效果。仔細一看,小小的氣泡不斷往上冒出,靜置一兩分鐘後,再把咖啡透著光看,不但沒有雜質,還散發濃濃果香,上頭獨特的泡泡,飄出陣陣奶香味。

像這樣的冷萃咖啡,近5年來相當受到民眾喜愛,從最一開始的冰滴咖啡,靠著冰塊加水慢慢萃取咖啡原味,再經過螺旋蛇管讓咖啡充分發酵,得花至少8小時,逼出咖啡的獨特香氣。

比一比兩種咖啡,都選用高品質的中淺培豆子,萃取時間長、咖啡因濃、也沒有雜質,適合喝冰的;不過氮氣咖啡口感滑順,冰滴咖啡主打韻味濃厚。老闆說,台灣人從早期喝即溶咖啡、美式咖啡加牛奶、奶泡後,現在喜歡嚐到咖啡的原味,又不想喝熱騰騰的咖啡,冰滴咖啡、冷泡咖啡和氮氣咖啡,也成為炎炎夏日的新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空氣送洋芋片?不!灌氮氣是有原因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