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超商生啤酒價格比台灣便宜2倍 業者:等級不同

台灣啤酒市場超過250億元商機,看準炎炎夏日,超商大打生啤大戰,7-eleven強調是日本頂級生啤,而全家則是主打荷蘭啤酒,不過就有民眾發現,同樣超商日本賣的現拉生啤,價格硬生生便宜2倍,認為台灣賣太貴!

更多新聞: 夏日超商生啤戰!現壓啤酒花飄香氣

超商店員大聲叫賣,手上也沒閒著,把金黃色澤啤酒,俐落裝進杯中,綿密啤酒花滿到最上層,超商推出現拉生啤酒,讓座位區彷彿變成了迷你酒吧!

另一家龍頭也不甘示弱,早在一週前就率先開賣,兩家比一比,7-eleven主打日本頂級生啤,有中杯99元、大杯129元兩種價位;全家則是推荷蘭啤酒,250ML特價59元。

以全家來說,荷蘭啤酒比起同品牌罐裝啤酒貴一些!但7-eleven的生啤酒跟日本超商來比,日本的中杯價格是190日圓,等於台幣50元,小杯只要台幣27元,因此台灣超商的價格硬是貴上兩倍!也讓消費者很傻眼。

超商業者表示,台日超商販售的啤酒等級品牌都不相同,台灣超商拿居酒屋售價來比,說是相對具有競爭力,但無論如何,搶攻夏日啤酒市場,兩大超商聯手拉抬,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德國民眾狂喝冰啤酒消暑 酒商大呼酒瓶不夠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