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民眾狂喝冰啤酒消暑  酒商大呼酒瓶不夠用

歐洲近來受到熱浪侵襲,各國彷彿變成大烤箱,不過,為了對抗暑氣,民眾可是各有法寶,像是德國的民眾就喝冰啤酒來降溫,結果喝到酒商出面喊酒瓶不夠用;英國倫敦的動物園則是用老招,讓動物吃冰退火氣。

更多新聞: 酒商年度力作 金曲歌王蕭煌奇打造主題曲

小水獺大口啃著冰凍龍蝦球,大猩猩手上握著冰凍小黃瓜,狐獴把玩的則是冰凍碗豆團,因為近來英國的天氣實在有夠熱,就是動物園的動物也得吃冰退火氣。

倫敦動物園靈長目部門負責人表示,「在這樣的熱浪中,我們很注意用水非常小心,像是要確定例如也許能再省下一些清潔用水給野豬。」

25日倫敦氣溫就直達30度,不過,法國巴黎顯然更誇張,25日的氣溫是攝氏38度,不少人乾脆跳進水裡消暑降溫,受到熱浪影響,歐洲各國近來有如大烤箱,比利時、布魯塞爾不只燒滾滾,早晚溫差甚至達到16度,考驗民眾照顧自己的決心。

愛爾蘭遊客表示,「我來自愛爾蘭而我們的夏天,常常不是暴雨就是陰天那種,我覺得其實我還蠻樂意,(曬太陽)獲得一點維他命D。」

德國首都柏林近來也一樣,隨便就是30多度的高溫熱氣,讓人受不了。

一位德國民眾表示,「這熱氣真是受不了,我是盡量喝水、盡量躲在陰涼處,我還有帶小扇子,所以不論在地下或是地鐵我都有風可以吹,還是希望趕快下雨啦。」

大熱天配冰啤酒,德國西部城市波鴻生意大好的知名啤酒廠卻是有酒無瓶,沒法裝箱,酒商只好出面呼籲客人,喝完酒記得還酒瓶,而氣象單位也預測,歐洲熱浪還會繼續肆虐,德國的氣溫要爬升到週末,比利時屆時達36度,而27日法國可能將飆到37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日超商生啤戰!現壓啤酒花飄香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