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壺鈴丟海裡 珊瑚礁被砸破一個洞

擁有潛水人的秘密花園美稱的基隆「潮境海灣保育區」,最近有潛水客發現,竟然有人將健身用的「壺鈴」當作底鉛,直接就往海裡丟,造成保育區的珊瑚礁被破壞,民眾擔心,這麼隨便的底鉛,萬一不小心砸傷人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環評200字草草帶過珊瑚礁!基翬海岸居民、環團舉布條抗議

放眼望去海底一整片的珊瑚群,還有許多小魚悠游水中,基隆潮境海灣保育區是基隆第一個保育區,這幾年努力復育下,水底擁有不少豐富的海洋生物,又被稱為潛水人的秘密花園。

但美麗的海中花園,最近被人丟了「炸彈」!?。潛水員跟著繩子往下看看,下方竟然綁了一個用來健身的壺鈴,而再往旁邊水底望去,珊瑚礁上頭竟然破了一個大洞。

原來這些底鉛是專門用來自由潛水的,自由潛水是一種極限運動,不靠氧氣瓶,只憑一口氣潛入海中,利用沉在底下的底鉛,讓潛水人員藉由拉繩子,克服水中浮力。不過,有人竟然拿十幾公斤重的壺鈴當底鉛。

壺鈴用來健身、訓練肌耐力壺鈴,一個大約十幾公斤,被人當成底鉛丟在海底,可惡的是,直接往下丟,除了造成珊瑚礁被破壞,更可能砸到潛水客。

相關單位提醒,保育區禁止船隻進入,不能任意下錨,更不能亂丟底鉛,加上最近在保育區裡潛水的人越來越多,希望民眾能發公德心,共同維護這美麗的秘密花園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撞珊瑚礁被求償 薩摩亞油輪半夜落跑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