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珊瑚礁被求償 薩摩亞油輪半夜落跑被逮

薩摩亞籍的一艘油輪,2017年6月,在東沙擱淺,撞毀珍貴的珊瑚礁,被我國依生態損害,求償新台幣4000多萬元,油輪還被拖往基隆港維修,沒想到船修好了,緬甸籍的船長,竟然以試航為由,企圖開船離港暗夜落跑,結果船隻才出海沒多久,又發生故障,被海巡隊尾隨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珊瑚礁遭「打樁」 網撻伐:素質低劣

海巡人員緩緩靠近油輪,身穿背心的海巡人員依序登船,全因為眼前這艘龐大的外籍油輪,日前不只撞壞了我國珊瑚礁,被逮後還企圖趁著黑夜逃離台灣。

去年6月,這艘5千多噸位薩摩亞籍油輪,在東沙群島外擱淺,撞壞了不少珍貴珊瑚礁,遭海管處依生態損害求償4千多萬元,油輪也被拖到基隆港維修,沒想到,沒繳錢就想走人,船長在22日深夜偷偷開船企圖逃逸,結果才出基隆港沒多久,船隻又發生機械故障,被海巡人員開船追上。

企圖落跑,卻碰上機械故障,我方除了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船隻假扣押,也將企圖逃跑的船長依妨害公務罪嫌,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評200字草草帶過珊瑚礁!基翬海岸居民、環團舉布條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