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團珊瑚礁上綁繩  教練挨批「環境保護」呢?

有民眾到屏東墾丁潛水,卻看見有店家帶團潛水欣賞珊瑚礁,不但發現教練和客人的比例,1:10太過懸殊,教練還把客人獨自放在水底下,甚至讓客人攀爬的下潛繩子位置,就綁在保護區內的珊瑚礁上,令人質疑,帶團觀光卻忘了環境保護嗎?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珊瑚礁遭「打樁」 網撻伐:素質低劣

一群人潛到海底,享受珊瑚礁無敵美景,但仔細看,他們攀爬到海底的繩索,怎麼就這樣綁在珊瑚礁上,客人一個接一個拉扯,被纏繞的珊瑚礁,令人心疼。

仔細一算,海底下將近20位客人,但教練卻只有3位,這樣的比例,根本枉顧客人的安全!目擊潛水客塗先生表示,「教練把客人丟在海底下,就讓他們自己在海裡走來走去,那萬一被海流沖走了,或者是裝備上有任何問題,客人該找誰幫忙?這是一個滿枉顧人命的事情。」

有潛水客,目擊到珊瑚礁觀光團,來保護區大喇喇餵魚,還欺負珊瑚礁,拍下影片PO上網路,引發大批網友譴責,說看到這樣的景象很想哭,根本是破壞,難道店家光接顧客,不管生態了嗎?記者實際找到這帶團的教練。

違規的李教練,事後感到相當自責,頻頻說抱歉。自己就是愛好海底生物的人,才帶觀光客來欣賞,沒想到卻忽略生態保護,不但遭到裁罰,也做了錯誤示範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評200字草草帶過珊瑚礁!基翬海岸居民、環團舉布條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