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珊瑚礁遭「打樁」 網撻伐:素質低劣

屏東小琉球擁有美麗的海底生態,除了海龜復育有成,更有大片的珊瑚覆蓋,因此吸引許多潛水客前來一探美景,不過現在卻被人發現,疑似自由潛水客,為了讓浮球浮於海面定位,用繩索和D字環套在珊瑚上,以活體珊瑚取代堅硬的岩盤來打椿,行徑真的很惡劣。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潮間帶人潮爆滿!過多遊客恐成生態浩劫

柔軟的活體珊瑚上頭,出現了不該出現的繩索和D字環,疑似是自由潛水客利用打椿的概念,套住活體珊瑚。

真的很可惡,因為小琉球擁有美麗的海底生態,近年來成為許多潛水客必定潛水的景點,現在卻發生有人將繩索套在活體珊瑚上來打椿。

消息一曝光立刻引起許多人撻伐,有網友留言「珊瑚、石頭傻傻分不清楚」,甚至開罵「這水準低落」,但也有人的建議很直接,如果再看到這樣的情況,就「把它解開放水流」。

破壞珊瑚生態已經嚴重觸法了,依照《發展觀光條例》,針對損壞風景特定區自然資源的人,將處50萬以下罰鍰,並且要回復原狀,或是還修復費用。

小琉球海底生態豐富,過去常發生的是海龜遭到騷擾,這次的活體珊瑚套繩事件則是第一次在小琉球發生,小琉球的海底世界復育有成,如果真的喜歡這片大海,就該好好愛護,不該做出破壞生態的行為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琉球看海龜生態 端午連假湧進上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