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安疏漏被點名下臺 邱豐光:檢討改進

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改團體鬧場,外界將矛頭指向北市警局長邱豐光,第一時間沒掌握狀況,點名他應該下台。今天(22日)市政會議,邱豐光原本刻意躲避媒體,但還是被民視記者捕捉,面對維安疏失,他表示會檢討改進。

參加市政會議,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總走北通道,但這一次他刻意躲避媒體,改從南門進出,但還是被民視鏡頭捕捉。簡單4個字「檢討改進」,邱豐光快閃走人。因為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失控鬧場,各界全將矛頭指向他。

今年62歲,人稱「邱霸子」的邱豐光,警官43期畢業,擁有185公分魁武身材,還有30年警界學經歷,北市基層出身,當過台北市刑大大隊長,還在刑事局當到了副局長,待過新竹、基隆,經歷豐富。除了參與陳進興案,營救南非武官,張錫銘案中,更是獵龍四虎將。5年前,台中爆發翁奇楠槍擊案,他更臨危授命,接下台中市警局長一職。

邱豐光還有個特殊身分,他的大伯是民進黨大老邱連輝。但他在警界不靠背景,靠霸氣辦案出名。2015年上任台北市警局長,兩年平平順順,沒想到反年改團體的鬧場,讓邱霸子面臨仕途最大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