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優!楊合貞3金入袋 追平台灣隊7金紀錄

台灣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,在世大運賽場上大放異彩,收下個人第3金,同時也是台灣隊本屆第7金,超越上屆6金,追平過去最佳7金成績。週三(23日)還有2場比賽,也是奪金熱門,人在台南家中的楊爸爸,忙完派報工作還要趕赴場邊,為合貞加油。

女子滑輪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決賽,最後關頭楊合貞脫穎而出,超越隊友李孟竹,收下個人第3金。

消息傳回台南,人在家中的楊爸爸,也是欣喜若狂,尤其這次在自家國內舉辦的世大運,楊合貞的表現格外穩定,不僅要場場奪牌之外,更把目標鎖在金牌。

怎麼能培育出金牌國手?楊爸爸說,其實都是合貞個人的努力,從國小被教練看中,一路走來楊合貞歷經國內外大小戰役,滿滿的獎牌當然說明了她的實力,但楊爸爸更記得的,是楊合貞落敗吞淚時的不甘,和因為比賽,身上滿滿的傷痕。

楊合貞擅長長距離賽,不過23日將挑戰500公尺和3000公尺的接力賽,要證明在短距離的衝刺上,也有金牌水準。至於楊爸爸當然一早忙完派報,要馬上趕往台北的賽場邊,為心愛的女兒默默加油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