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選手加油!餐廳老闆巧思菜畫雕刻

花蓮一名餐廳老闆,不僅能燒出一手好菜,念過美工的他,平常還用各種食材,做成菜畫和各種逗趣的雕刻物。而最近正逢台灣世大運女子舉重洪萬庭逆轉奪金,他發揮巧思,用茄子和菌菇做成舉重選手,還用紅蘿蔔和蔥做成槓鈴,用自己的創意,替台灣選手加油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最小純金老鼠!毫芒雕刻家失敗百次、花10個月雕出

開冰箱,拿出茄子、小黃瓜、紫洋蔥數十種蔬菜水果,餐廳老闆把食材擺滿桌,但可別以為,待會是要來大塊朵頤,而是要「賞心悅目」。

把美工刀當作雕刻刀,把茄子當藝術品,在表面上一刻一畫,不用多久,已經完成主體,再把菌菇做成四肢,裝上牙籤,固定在身體上,接著再把紅蘿蔔切片,和蔥做成槓鈴,但瞧這黑色緊身衣,和紅色的啞鈴片,不就是昨天(23日)逆轉勝的台灣女子舉重金牌「洪萬庭」嗎?

在花蓮開餐廳的高志偉,除了會做一手好吃的菜,念過美工的他,還有一項特殊技藝,就是把食材變成手作物,除了搭配時事和呈現當下心情,也把自己融入情境角色,作成各種逗趣的雕刻畫作,這種巧思,也讓一手開的餐廳,不僅能吃飽吃好,還能來一場藝術饗宴。

要創作,不用專業器具,也能將最平凡的東西變成藝術品,呈現在世人眼前,高志偉的自娛娛人,發輝自己的創作魂,用珍貴的又平凡的食材,替台灣世大運加油再加油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