仰德大道測速照相桿升級  防大貨車亂入

台北市仰德大道,7月水泥車失控意外,釀成4死10傷慘劇。原本警方打算加強站崗、巡邏,卻被市長柯文哲打槍,要求另想辦法。最新進度是,警方把原本的固定式測速照相優化升級,能偵測是否為受管制的大車,至今已經開罰10件。

更多新聞: 1.5公里設5支測速照相!民眾批:搶錢嗎?

車子來來往往,仰德大道上個月才因為水泥車失控,造成4死10傷的悲劇,北市交通大隊,為了防止超過6.5噸的大貨車在違規時段上路,祭出科技執法!

這支全台首創的測速照相桿,原來是工程師開啟主機裡的「工程模式」,透過發射雷達電波,去判斷車子面積,電波反射回來的強度越強,車體越大、強度越弱,車體越小,藉此偵測取締違規大車。

上路兩星期,已抓到10起違規,但其實這種雷達電波的偵測模式,並無法有效分辨大小相近的貨車跟公車,拍下照片後,還是要靠後續人工辨別確認。

北市交通大隊組長顏三隆說,像水源快速道路,是顛峰時間禁行大貨車,這些屬於高架封閉型的道路,員警在攔查取締比較困難的路段,會優先設置。

這次廠商跟北市交大合作,免費進行「測速桿」優化,只要成效好,北市警方也不排除擴大使用優化測速照相,強化用路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生意差又被拍 運將連五貼測速照相鏡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