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仰德大道再撞!交通局試辦雙向單一車道

陽明山仰德大道去年(2017年)7月大貨車煞車失靈,連環追撞釀成4死8傷的悲劇。北市交通局事後進行多項改善計畫,除了加強宣導、警力站崗,還優化測速照相拍違規大貨車。最新還打算在仰德大道下坡處,試辦縮減車道寬度,防止超車釀禍,不排除擴及整條仰德大道。

更多新聞: 仰德大道車禍揪出代驗黃牛!「3年放水51車」起訴9人

去年在陽明山上仰德大道,發生貨車煞車失靈,釀成4死9傷的悲劇,交通局提出交通改善計畫,除了讓員警加強取締違規的貨車司機以外,還在前方路段新增告示牌來提醒用路人。

距離當初事發地不遠處,清楚可見新設告示牌,提醒下坡路段用低速檔,試踩煞車,就怕追撞慘劇再發生。但道德勸說效力畢竟有限,交通大隊事發後還優化原有測速桿,專門取締違規時段上仰德大道的大貨車。

北市交通大隊組長顏三隆指出,「它是針對仰德大道全線,在平日7~9點跟17~19點,還有假日的15~19點,禁行6.5噸以上大貨車,去年(2017年)8月11日啟用設備以後,到目前為止取締41件。」

最新交通局還規劃,在部分路段實施車道縮減,將原有較寬的車道變窄,重新畫上新車道,形成雙向單一車道,避免汽機車超車。

北市交通局股長陳詩韻提到,「主要肇事部分,大部分是汽車超越機車,或是機車超越汽車,那我們就是將原來6~10公尺不等寬度車道,去縮減變成5公尺寬,那這個試辦的話是預計到半年左右,到6月底為止。」

仰德大道路窄車多,尤其下坡路段陡峭,一不小心就出意外,除了提醒再提醒外,官方也祭出各項措施,不要悲劇重演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仰德大道連環車禍 三大疏失成釀禍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