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憾!想拿國旗被禁止  台灣選手奪牌只能空手繞場

台灣在今年(2017年)世大運田徑賽表現優異,但每當台灣健兒歡喜奪牌後,都是空手繞場,跟其他國家的獎牌得主,拿國旗繞場的畫面,形成強烈對比。世大運台灣代表團解釋,是FISU規定不能拿旗。

台灣標槍名將鄭兆村,擲出91公尺36好成績,也擲出台灣之光。鄭兆村第一時間,高舉雙手繞場歡呼,接受觀眾喝采,但鏡頭掃到拿下銀牌的霍夫曼,開心高舉德國國旗。這畫面跟金牌得主鄭兆村,只能揮舞雙手的景象,形成強烈對比。因為依照慣例,選手只要奪下金牌,就會拿國旗繞場。

多括多明尼加選手桑多斯,在400公尺跨欄跨出第一名後,隨即披上多明尼加藍紅十字國旗,讓自己國家的國旗在國外飄揚;但台灣選手雙手空空,讓觀眾疑惑,為何台灣不能拿旗?

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解釋,世大運是國際賽事,既然是國際賽事就必須要遵循奧運模式,奧會模式就只會出現台灣的會旗。也難怪選手寧願空手繞場,望向那旗海飛舞的觀眾席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