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迷彩服「掉漆」 官兵:丟洗衣機一洗就破

2015年開始,國軍各單位,開始換穿數位迷彩服,但才穿了一年多,就有官兵反映,「丟洗衣機洗竟然就破了」,經常需要縫補,認為新的數位迷彩服材質,不如過去舊式的大迷彩服耐用。

軍品店阿姨,辛苦踩著縫紉機,縫補迷彩褲,因為官兵送來的破損軍服,已經成堆。官兵秀出照片,數位迷彩服,接縫處破了個大洞,在臉書群組上抱怨說,待了8年野戰單位,經常在演訓,舊款迷彩服穿個3、4年都沒問題,但新款的,一年竟然換三件,因為連用洗衣機洗都會壞,如果破損被長官看到,還會被檢討。實際走訪軍品店,女老闆也有感。


女老闆秀出迷彩褲,破損的位置,和官兵照片不謀而合,都在褲子接縫或是口袋周圍,店家懷疑,跟新設計有關;數位迷彩服,口袋都用魔鬼沾取代鈕扣,店家猜測,這對衣物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。


部隊席地而坐,屁股後方也常磨損,數位迷彩服上狀況依舊。而數位迷彩服還在陸續換發,問題一時半刻內,恐怕還解決不了。2015年,國軍各單位開始換發數位迷彩服,標榜比舊迷彩柔軟、耐磨,掩蔽性更良好,但現在看來,似乎沒有那麼實用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