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關性別!大男孩愛縫紉 用手工包成功創業

說起刺繡、拿針線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女性可能做得比較好,不過,現在有1名22歲的大男孩,因為喜歡針線活,自己嘗試做一些手工藝品,手藝甚至好到可以當家教,教學生做縫紉,因為頗受好評,現在萌生了用手工包創業的念頭。

一個22歲的大男孩的皮包裡,會有什麼東西?

針線、布料、剪刀和尺,這是Albert的生財工具,因為興趣和好手藝,簡簡單單就能完成一個手工包,這門好手藝,也讓他成為工藝班的家教,專門教家庭主婦縫製手工包!

教學生從簡單的手工束口包開始,打好基礎之後,再嘗試做不同的東西。瞧Albert將手上的布,翻來翻去看個仔細,這裡縫一針,那裡補一線,完成了再翻面,就是時下流行的造型髮帶。不只好看,還相當堅固,怎麼拉扯都不會壞,現在這樣的手作工藝越來越受歡迎,讓他萌生創業的念頭。

縫紉達人Albert:「在做飾品這些東西,像髮袋束口袋,只要一個平車,基本上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,可以用這個手藝發揮創意,去賣你的商品,我覺得這是為自己個人打品牌。」

因為作品受肯定,加上主婦縫紉班源源不絕,這位22歲的男兒,打算用縫紉來開啟自己的品牌之路!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