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運直送活龍蝦做丼飯 大海滋味口中蔓延

一般日式丼飯都是牛、豬、雞,新北市有餐廳賣起龍蝦丼飯,空運直送的活龍蝦,肉質鮮甜,還有台灣本土的花蟹丼飯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!

更多新聞: 秀氣小口吃!全球首創為台灣女性設計的「優雅丼飯」

日式丼飯放上炙燒龍蝦、飽滿大螯,幾乎比碗公還要大,龍蝦輕輕一拉,就殼、肉分家,彈牙清脆,打開大螯,大口咬下,滿滿都是龍蝦肉,大海滋味湧入舌尖,活的波士頓龍蝦,才剛離開水面,馬上進廚房處理、送進蒸籠,保持鮮度。

放上烤爐,龍蝦沒有任何調味,逼出甲殼素香氣,還要大火炙燒,龍蝦肉烙上焦香,就連蝦膏也因為熊熊大火,滋滋作響,濃縮海味。龍蝦坐飛機來,基隆漁港直送的台灣花蟹也不輸人,蒸過的花蟹肉質細嫩,火烤不到30秒,打開來,肉質細嫩,吃最簡單的味道。還有牛排丼飯,醬汁充滿水果甘甜,嫩肩牛排小火慢慢烤,染上炭火香,還要刷上老闆自己熬的照燒醬。

原本賣手錶長達10年的老闆,因為景氣下滑,轉行賣起丼飯,其實也有家學淵源。一個人就能吃龍蝦、花蟹,丼飯市場競爭激烈,老闆用海鮮作出區隔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丼飯來台 插旗台北101美食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