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雕失竊報案 原來被害人也是賊!

宜蘭警方日前接獲一起竊案,受害人指稱價值50幾萬的木雕放在車棚被偷,警方調出監視器很快逮捕到嫌犯,不過也意外偵破案外案,原來受害人也是竊賊,木雕是他從空屋偷來的,因為贓物被偷無法順利交貨,不料被警方識破,報案反而被逮。

更多新聞: 為三義藝術找出路 夫妻檔藝術家雕原木鋼筆

暗夜裡男子騎著機車,後頭的拖車上,載著剛偷來的龍頭木雕,警方調出沿路的監視器畫面,很快逮捕到竊嫌,並在他身上搜出毒品。

警方隨後前往男子住處搜索,可是遍尋不著木雕,原來價值不斐的龍頭木已經被嫌犯以1400元賤賣,不過警方發現,報案的失主,並非是木雕所有人,這個木雕也是他偷來的。

宜蘭分局副分局長林書慶:「(被害人)堅稱,這個木雕價值50、60萬,發覺他對細節交代不清,進一步詢問之後,他才坦承說這一個木雕,是他在1年多前,經過一個不知名的空屋,幫人家竊取出來的。」

楊姓男子偷來的贓物,好不容易找到買家,願意以50多萬高價收購,沒想到放在車棚竟然被人早一步偷走,報案反而讓自己形跡敗露,現在等原始被害人出面指認,就要依法送辦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