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中不斷湧出小氣泡 印尼「汽水溫泉」夯

鄰近台灣的印尼,由於境內火山數量眾多,連帶也有各式各樣的溫泉水源,當中在蘇門答臘的山間,也有這麼一座「汽水溫泉」,水中不斷湧出的小氣泡,讓人就感覺像泡在汽水中一樣,養生又有趣,吸引大批民眾慕名而來。

更多新聞: 搶氣泡飲10億商機 超商推「氣泡咖啡」

東南亞的島國印尼,火山數量高居全球第一,特殊地形也讓當地一共有,超過百處的溫泉水源,隨處可見的自然湧泉,也成為民眾的重要放鬆去處。

印尼民眾:「對健康好啊。」

印尼民眾:「溫泉太棒了。」

來到當地的蘇門答臘島,海拔1000公尺的山坡上,也有這麼一個獨特的「汽水溫泉」,水下石縫中不斷湧出的二氧化碳,讓人感覺像在汽水裡悠游般,溫度維持在25度上下的湧泉,不但舒適也有助於治療皮膚病和關節問題,大受民眾歡迎。

印尼民眾:「感覺像在按摩一樣。」

汽水溫泉的主人,今年(2017年)高齡80的米娜爾婆婆,40多年前獨立開墾這塊土地,成為供人免費使用的溫泉遊樂區,但即使進來玩不用花錢,還是有些規矩一定得遵守。

溫泉經營者米娜爾:「不可以這樣子進溫泉喔,得把衣服穿上才行。」

身為穆斯林大國的印尼,當地的溫泉也都規定民眾,一定得穿上衣服才能泡湯,卻也絲毫不減民眾的興致。而原本只有當地人知道的汽水溫泉,在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下,現在也有不少外地客慕名而來。

印尼民眾:「沒多少人知道這個地方,所以我把它上傳到社群網站上。」

現在汽水溫泉1年會有超過十萬人次造訪,米娜爾婆婆開心之餘,也希望這片溫泉,能一直受人歡迎。

溫泉經營者米娜爾:「有這麼多人到這裡來,讓我很開心也很驕傲,讓我想在這裡健康活到一百歲。」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