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長換不換?柯文哲笑:曝光就沒戲唱了

行政院長賴清德走馬上任,現在傳出賴院長簽的第一份機密公文,就是要更換警政署長陳國恩的人事命令。不過行政院隨即發新聞稿否認,是不是人事案見光死?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,就算賴清德本來真的是這樣想的,現在媒體消息曝光,也沒戲唱了!

幕僚協助下,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官上任,簽下就任院長後的第一份公文,媒體報導,說他簽的是一份人事命令,要拿警政署長陳國恩開刀。

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踢館,外國選手一度無法進場,維安出包,包括警政署長陳國恩、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都被點名負責。現在傳出賴清德有意撤換陳國恩,雖然行政院在第一時間就否認傳聞,只強調公文是機密,不便透露內容,但已經引發外界關注,不過,人在澎湖勞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就算上頭真有這打算,現在也見光死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就算他本來這樣想,你現在這樣講,一定沒有了,(趁這個事情覺得邱豐光會不會順便處理),不會啦!不會。」

其實世大運結束後,柯P就不只一次表態,自己不會對開幕式脫序究責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說世大運辦得這麼成功,還辦慶功大遊行,突然說要把兩個署長跟局長幹掉,(曹操說是借人頭),我跟你講只有打輸需要借人頭,打贏還要借人頭這多奇怪,我覺得這會進一步打擊警察士氣,你問我我是不贊成啦!」

柯文哲力保愛將,傳說中賴清德簽下的人事命令也已成謎,警界兩大高官似乎還不用擔心被摘下頭頂上的烏紗帽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