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逃! 颶風「艾瑪」來了 佛州650萬人大撤離

颶風「艾瑪」掃過古巴北岸,威力減弱成3級颶風,但「艾瑪」忽強忽弱,行徑路線也出現改變,預計美國時間週日(10日)凌晨又將增強為4級颶風,登陸佛州西岸。當局目前先行撤離650萬人,但颶風還沒登陸,已經有76000人已經沒電可用。

大浪捲起一波接一波,但還是有人下水衝浪,邁阿密海灘已經烏雲密佈,風浪更是強勁。

CNN記者:「目前在邁阿密有一些風,風持續蠻強烈的,每小時48~64公里,還不到危險的程度,但風真的不小。」

颶風「艾瑪」路徑有變,原本預期直撲佛州東岸的邁阿密,現在方向往西移,預計將以4級颶風威力,步步進逼佛州西岸。

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官員:「艾瑪將會再變成4級,風會很強勁,將有大規模停電。」

佛州西岸第3大城坦帕,將是首當其衝。以南的邁爾斯堡避難所外已經大排長龍。邁阿密還有一處工地的吊塔來不及撤,狂風一來恐怕只讓他自己旋轉,當局呼籲附近居民儘速撤離。

佛州州長史考特:「這將會威脅性命,如果你被要求撤離,你現在需要離開,不要等了快撤離吧!不是今晚1個小時都不要等,你現在就要走了,如果你在疏散區域請離開。」

面對怪獸級颶風來襲,佛州當局如臨大敵。颶風還沒登陸,已經造成76000人沒電可用。當局更緊急下令,一共650萬人,先行撤離。氣象預報「艾瑪」將會給佛州那不勒斯帶來300多毫米雨量,岸邊也可能掀起4.5公尺高的巨浪,淹水的高度更是難以預測。另外,奧蘭多國際機場稍早已經是人滿為患,許多民眾要趕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的最後班機前離開,就連動物園也需要跟著撤離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