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利颱風來襲  台東釋迦果農剉咧等!

泰利颱風即將直撲台灣,各地農民忙著搶收,還好文旦採收季節,已經接近尾聲,不會影響中秋節的供貨,但台東釋迦可沒那麼幸運,2016年風災影響,造成嚴重損失,就怕才剛熟成的果實,和即將要授粉的花,會被強風大雨給打掉,害的自己一年的心血付諸流水。

農民趕緊把樹上的釋迦剪下,就怕泰利颱風一來,才剛熟成的果實就被吹掉。台東的釋迦農很無奈,去年尼伯特來襲,造成損失慘重,今年好不容易大豐收,卻又遇上颱風。農民們只希望,風雨別太大,不要把要授粉的釋迦花給打斷。

東河鄉的柚農們,也加緊腳步,趕在颱風來臨前,把最後一批文旦採完。現在柚農不怕落果,只怕強風豪雨,中斷了北上的蘇花公路,讓蔬果運不出去。

長在樹上的怕風吹,種在地下的怕水淹,就連土裡的芋頭,也都要挖起裝袋,來不及採的,就砍斷葉子,減少災害。

農民忙翻天,飯店業也不得閒。就怕昂貴的落地玻璃窗再破,業者打算加裝木板,阻擋風雨。雖然颱風行徑往北偏,但花東不敢掉以輕心,全力做好防颱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、吳政諺 台東─花蓮採訪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