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人沒繫安全帶被拋飛 阿羅哈否認司機過勞

阿羅哈這起車禍到底怎麼發生的?根據駕駛的說法,是要閃避一輛沒開車燈的車輛,死亡的6人,統統都是彈飛車外摔到車道或護欄內致死,國道警方依據經驗判斷,他們可能都沒有繫安全帶。而意外發生後,阿羅哈由研企部經理出面哽咽道歉,也否認駕駛有過勞或超時。

更多新聞: 搭客運不繫安全帶 明年這時候開始罰6千

阿羅哈發言人出面,向傷亡家屬深深致歉,但對家屬來說,更想知道的是意外怎麼發生的?

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週二先從車體查起,並量測應該有的安全車距,甚至透過車內圓形行車記錄卡,要釐清有沒有超速。這輛肇事客運車齡剛好5年,維修和定檢正常,也裝設有緊急煞車輔助系統。

肇事駕駛酒測值零,本身已經有超過10年大型車駕駛資歷,這回是休息19小時再出班。追究原因的另一個重點,在客運車沒翻車的情況下,傷亡為什麼如此慘重?

現行法令只有規定前座座位、前後車門和安全門後第一排座位的乘客,是必須強制繫上安全帶的,否則會處以最高六千元的罰款。至於其他沒有強制規定的座位,一般只能提醒乘客繫上安全帶。

其實阿羅哈在1999年成立後,是唯一有隨車小姐的服務的客運公司,號稱以服務和安全至上,但過去也曾多次傳出追撞、翻覆,甚至火燒車紀錄,只是這次6死11傷創下開業以來最慘重紀錄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羅哈自撞釀6死 駕駛坦承撿東西釀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