諧音噱頭!韓式烤肉推「海鷗肉」吸客嚐鮮

台灣人愛吃韓國料理,讓許多韓式燒肉店,相繼入台。有的靠韓星老闆光環加持,有的是雜誌評選南韓必吃燒肉店,還有業者主打1公分厚的豬五花肉,可以無限吃到飽,更推出特別的海鷗肉料理,而到底什麼是海鷗肉?會不會引起爭議?帶您來一探究竟。

更多新聞: 海鷗搶食怎麼辦?餐廳老闆給顧客水槍反擊

韓式燒肉店出現海鷗肉,你沒有聽錯,暗紅色外表、小小一塊,裹滿韓式辣椒醬,但吃這個海鷗肉會不會傷害環保?業者邱千芳趕緊解釋。

因為這塊肉在韓國叫做Karomagisa,它在韓文有兩個意思,是海鷗也是豬的橫隔膜的意思,所以業者就用諧音叫他海鷗肉。

菜名充滿噱頭,一度引起誤會,但其實簡單講,這肉就是台灣人常吃的「肝連」啦。甜甜辣辣的滋味,包生菜、醃蘿蔔片都很對味。

厚達1公分的豬五花肉,豪邁放上煎鍋,大火逼出油脂,滋滋作響,立刻發出焦香味。其他像盤子麵、牛骨濃湯,都是熱門菜色,加上平日採吃到飽,讓餐廳單月飆出400萬業績。

台灣人哈韓,更愛吃美食,讓韓國燒肉品牌,相繼來台。像是知名藝人姜虎東的燒烤店,台中、高雄開出旗艦店,雜誌評選南韓必吃的八色燒肉,北部開出三家分店。還有韓國最大燒肉連鎖品牌新麻蒲海鷗,台北東區、西門町兩家分店,通通開在一級美食戰區,也讓國內燒肉市場競爭越演越烈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肉蛋糕」最新潮!奶油花居然是松阪豬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