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媽遊砂卡礑脫隊21小時 竟在這找到?

一團中國籍旅行團,9月20日來到台灣旅遊,行程第六天下午,到花蓮砂卡礑步道,沒想到集合時間,來自四川66歲的王姓婦人卻沒有歸隊,太管處獲報後,經過近兩天搜索,得知婦人竟然在12公里外的太禮部落,原來婦人為了欣賞風景脫隊,沒注意到時間,才會失蹤,當她一看到搜救人員,不停道謝。

穿著碎花上衣的女子,在搜救人員陪同下,緩緩走下山,揮舞雙手,不斷說謝謝,自己一個人在山裡待了兩個晚上,原本擔心回不了家,幸好有民眾的幫助,讓她順利下山。

這名來自中國四川的婦人,9月20日跟團來台環島8天,沒想到,第六天下午3點多,抵達花蓮砂卡礑步道,預計5點集合,結果時間到了,她卻沒歸隊,搜救人員獲報,展開地毯式搜索,找了21小時後,得知婦人竟然走到12公里外的大禮部落。


原來婦人聽到其他遊客說,大禮部落風景非常優美,為了一探究竟,毫不猶豫脫隊去拍照,走了好幾公里,才驚覺鞋子磨破了,天也黑了,不過,婦人靠著身上的糧食,走了12公里,不但沒外傷,身體也沒有異狀,讓搜救人員感到相當驚訝,最後在相關單位的努力,結束這場虛驚。

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