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維中滿壘救援 被左打敲安失分

力拚季後賽資格的釀酒人隊,今天(9月28日)在主場迎戰紅人隊,3局上半釀酒人出現滿壘危機,派出台灣左投王維中,來面對左打者,希望能止住失血,不過王維中被敲出安打掉分,只面對一名打者就被換下場,終場釀酒人0:6輸給紅人,也讓今天贏球的小熊隊,登上國聯中區王座。

釀酒人先發投手Brandon Woodruff,3局上半狀況連連,被敲4支安打,連丟3分之後,還是滿壘危機,總教練Craig Counsell忍不住了,趕緊打電話問牛棚準備好了沒,其中左投手就是台灣好手王維中,紅人下一棒是左打Scott Schebler,左投剋左打,因此Counsell決定換投手。

王維中派上場救援,Counsell希望他能止住失血,保住釀酒人反攻的機會,但其實,王維中本季對左打壓制力並不理想,投第二球就被Schebler敲出中間方向安打,帶著1分打點。紅人5:0持續拉開差距,王維中又沒達成任務,被左打敲出安打,雖然沒有責任失分,但Counsell臉色鐵青的再度上場換投手。

王維中本季面對左打,6打數4安打,不及格的成績,自責分率還是13.50,終場,釀酒人0:6遭紅人完封,外卡落後2.5場,但想打進季後賽,釀酒人也只能寄望外卡一點點的機會了。

小熊在客場挑戰紅雀,7局上半大反擊,Addison Russell轟出逆轉的3分砲,小熊3:1超前比數,這個半局一口氣得到5分,奠定勝利基礎,9局下半,紅雀最後進攻機會。

再見接殺,小熊5:1擊敗紅雀,分區封王魔術數字歸零,連續第二年拿下國聯中區冠軍,打進季後賽,將要尋求衛冕,賽後全隊在休息室裡噴香檳瘋狂慶祝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