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級的美味 日本冠軍「宮崎牛」抵台

第一批日本和牛,經過檢疫後,終於進入消費市場,今天(10月1日)飯店業者,首度開賣,做出12種不同的和牛料理,吸引不少民眾上門,光是要吃和牛的,訂位有高達80%、90%,帶你一起來看看。

將一大塊日本和牛的後臀肉,放上烤網,肉汁慢慢滴下來,讓炭火更旺,增加牛肉的炭烤香氣,烤出牛肉鮮甜,不過除了大火炭烤,日本和牛還可以這樣吃。

在18種蔬菜上頭,舖上一片片沙朗牛肉,灑上清酒,讓肉質軟化、增加清香,再蓋上蒸蓋,一般牛肉得蒸上2─3分鐘,不過日本和牛只需要1分鐘,就能起鍋。飯店業者,搶搭第一波的日本和牛熱潮,用不同的料理方式,做出12種不同的餐點,讓首波就能吃到的民眾,大飽口福。

不只烤的、蒸的,還有西式的肋眼牛排、中式的牛肉麵和日式壽喜燒,以及迷你漢堡,都能看到大塊和牛,日本和牛等級從A1─A5,又以A5等級最高,油花均勻分布、油脂豐腴,不過價格是美國牛肉的4─5倍。首批進台灣200公斤,這家業者就佔了大約100公斤。

而連續3屆拿下日本和牛大賽冠軍的宮崎牛,選擇肋眼、沙朗、肩胛肉、前胸肉、外側後腿肉和臀肉6大部位,毫不手軟花大本,就是希望吸引消費者上門。

睽違14年,日本和牛終於再次引進台灣,除了讓飯店的訂位,飆升到80%、90%滿,也讓高檔超市搶進,不只在超市賣出頂級和牛肉片,也特別開闢專區,果然吸引不少民眾來詢問,業者紛紛推出和牛商品,就是要讓消費者,甘願花大錢,享受頂級的美味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