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羅哈死亡車禍  駕駛分心找東西釀禍

上個月11日深夜,發生在國道一號高雄岡山段,阿羅哈客運的重大車禍,橋頭地檢署今天(10月3日)偵查終結,從車內駕駛座監視器發現釀禍的主因,竟然是因為駕駛分心找東西,低頭短短三秒鐘,釀成6死11人傷的慘劇,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。

更多新聞: 低頭撿手機闖禍 肇事駕駛撞倒整排機車

阿羅哈客運重大車禍,橋頭地檢署3號偵查終結,關鍵畫面曝光,竟然是駕駛分心找東西釀禍,低頭短短三秒,造成6死11傷的慘重傷亡。

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表示,駕駛因翻找物品分心疏於注意車前狀況,據被告自己所稱,他是在找濕紙巾希望能夠擦汗。

仔細看駕駛座監視器畫面,司機左手握著方向盤,右手在座位旁不斷翻找,當時視線都還直視前方,只是過了20秒還是找不到,這時駕駛竟然低下頭移開視線,短短三秒鐘成了致命關見,駕駛發現前方車輛時為時已晚,緊急左轉彎閃避,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面對偵查結果,肇事駕駛心情低落不願多談。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9月11晚間11點多,一台阿囉哈客運從高雄出發,行經國道一號岡山路段時,車子從外側偏進內側道,三度高速撞擊護欄,造成6名乘客被拋出車外死亡,10多名旅客受傷,嚴重車禍震驚社會。

橋頭地檢署調查證實司機沒有超速喝酒或疲勞駕駛,遊覽車齡車體也都合格,嚴重車禍的主因就是駕駛個人因素,但阿羅哈公司還是表示願意負起責任。

阿羅哈客運發言人阮福生表示死傷由公司全部承擔責任,至於公司是否會跟肇事駕駛求償,阮福生則說是以後的事,看肇事駕駛怎樣去反省。

事發後駕駛供稱是為了閃避沒開車燈的自小客車,但客運行車紀錄器畫曝光,當場打臉駕駛說詞。真正肇事主因曝光,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,要還給死傷者和家屬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羅哈岡山翻釀6死11傷 駕駛一審判4年2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