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奈米落腳南科  學者籲發展產業聚落

台積電確定要將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半導體,落腳台南科學園區,為根留台灣打了一劑強心針。學者建議,台南的半導體產業,若能更進一步將市區的閒置地進行整合,整體產業聚落將更加完整。

晶圓大廠台積電,確定將3奈米製程新廠留在台灣,落腳台南科學園區。新廠預計在2022年量產,屆時搭配上AI技術的產業應用,南科可望成為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重鎮。

學者建議:市府可以整合市區內的閒置空地,擴大產業群聚效應。成功大學教授許忠信指出,「國防部能夠跟台南市政府,在台南府城台南公園的旁邊,兵工廠這塊空地,以前在做兵器的空地,來做人工智慧的產業園區,跟南科剛好配合起來形成產業聚落,所以台南這個兵工廠,現在是空地在停車,將來如果發展出來,能夠跟南科形成產業聚落,來發展人工智慧這個產業,對台灣的國防對台灣的經濟,有很大的幫忙。」

地方政府如何整合有限資源,回應產業需求,將關係到企業根留台灣的意願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