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廚世家變出「火燒連環船」 斑節蝦入三國宴

秋天品嚐肥美螃蟹正是時候,在江浙菜系中,有一道醬爆青蟹,大廚烹調時還會來個翻炒,煮出蟹肉的肥美,和湯汁的鹹香,另外有斑節蝦料理,主廚發揮創意,呈現出「三國火燒連環船」的壯闊,是一場視覺饗宴。

更多新聞: 台日國宴交流 融合異國新口味

當這道菜端到客人面前,服務人員會當場點火,熊熊火光一燃起,彷彿見三國風流人物,談笑用兵。


這道醬爆青蟹佐年糕,廚師動作相當霸氣,呈現的卻是細緻口感,螃蟹肉肥美,還有寧波年糕吸附醬汁之後,嚐起來香Q。


看看這身手,他從一個切菜小徒弟,列名台灣十大名廚,由青絲做到白髮,服務過蔣經國、李登輝等歷任元首,兩位弟弟也跟隨他的腳步在同一個飯店服務,現在連侄子也當了同事,一家四人都以烹調美食為職志。


這道翡翠松仁魚米香,是一道即將失傳的江南功夫菜,魚是主角,吃起來不油膩,是小清新的姿態。

中國太湖流域,本來是魚米之鄉,魚蝦現捕現食,圖個鮮字。再加上江浙菜系,特別重視菜蔬,口味清爽,而佳餚煮法,大多留有鮮美的湯汁,擺上這滿滿一桌,既嚐得到原汁原味,又藏著大廚代代相傳的精湛技藝,是一場磅礡盛宴。(民視新聞余壽生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