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想大地案 花檢:傅崐萁涉嫌逃漏稅9千萬

花蓮縣長傅崐萁,及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控訴,借勢藉端恐嚇取財,兩度逼迫賣地,花蓮地檢署再議後,查出縣長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,認為傅崐萁執行土地交易買賣,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,今早(6日)依逃漏稅罪嫌、偽造文書罪,追加起訴傅崐萁,而貪瀆罪部份,仍維持查無證據,不起訴。

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瑜芳:「因為本署認定傅先生是榮亮公司的實際負責人,所以榮亮公司在民國99年間,向理想大地業者購買土地,轉手賺取價差2億元沒有繳稅,涉嫌逃漏稅的部分應該追加起訴,他們逃漏稅的金額達9114萬元,至於在偵辦過程中,傅崐萁等人明知道,他自己就是榮亮公司的實際負責人,卻對這個案情有重要關係的事項,加以隱匿而且虛偽陳訴,因此檢察官起訴,也追加起訴這些人偽證罪嫌。」

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,負責人梁清政控告縣長傅崐萁強勢介入,透過時任消防局長、現任秘書長的顏新章,迫使他以低於市價,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,再由榮亮轉手賣出,賺取差價新台幣2億多元。

花蓮地檢署2016年9月偵查終結,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,將榮亮公司鮑姓負責人等人提起公訴;而傅崐萁、顏新章部分查無證據不起訴,經過梁清政等上訴聲請再議,花蓮高檢署2016年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。今天(6日)追加起訴傅崐萁,涉嫌逃漏稅以及偽證罪嫌起訴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