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領唱國歌 甘惠忠神父:很光榮

今年國慶,將由國籍法修正通過後,第一位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美籍神父甘惠忠,領唱國歌,凸顯對於深耕台灣的外國籍人才,最誠摯的感謝和肯定。已經81歲的甘惠忠神父,對於這項邀請覺得相當光榮,儘管他怕記不全歌詞怕唱不好,但已經可以不看小抄從頭到尾清唱一遍了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褒揚令追思甘惠忠神父 蔡英文:他永遠留在台灣人心中

81歲的老人家,每天忙著基金會事宜,一有空就練唱,儘管是第一次學唱中華民國國歌,現在已經可以從頭到尾清唱一遍。

年初摔傷,因為嚴重感染,到現在還沒有全好,但接到在國慶日領唱國歌的邀請,老神父雖然自謙唱得不好,但還是覺得很光榮。

甘神父,來台奉獻54年,長期致力發展遲緩幼兒的特殊教育,他是國籍法修正後,沒有喪失原來的美國國籍,卻又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的第一人,由他和小學生一起領唱國歌別具意義。但對他來說,更想把握機會,見見蔡總統,再為特殊教育盡心力。

(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