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褒揚令追思甘惠忠神父 蔡英文:他永遠留在台灣人心中

台南學甲伯利恆社福基金會,25日上午為甘惠忠神父舉辦追思禮拜,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,親頒總統府褒揚令,給這位「正港台灣人」,表彰甘惠忠50多年來為台灣的奉獻。

更多新聞: 國慶領唱國歌 甘惠忠神父:很光榮

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,甘神父在2014年獲頒台南市榮譽市民,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追思會上,也頒發「正港台灣人」、台南卓越市民表揚狀給甘惠忠,2017年甘神父在國慶日領唱國歌,總統蔡英文仍然印象深刻。

甘惠忠神父把生命中最精華歲月都留在台灣,他也是第一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。他在1963年,由瑪利諾外方傳教會派遣來台,從美國搭船來台傳教時才27歲,從一名美籍年輕神父,到離世前的滿頭白髮,在台灣全心奉獻,推動融合教育,在台灣特殊兒童教育的領域,厥功至偉。

蔡英文強調,「我相信甘神父對遲緩兒童的奉獻溫暖和關懷,會永遠留在所有台灣人的心中,甘神父真正就是我們正港的台灣人。」

追思禮拜上,用一粒麥子為甘惠忠神父的一生奉獻作註腳,如同甘神父讓自己被掩埋、被用盡,經歷生命的奇蹟,就結出了許多的子粒,帶給了台灣許多孩子們擁抱生命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守護台灣半世紀甘惠忠神父過世 蘇嘉全臉書表不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