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守護台灣半世紀甘惠忠神父過世  蘇嘉全臉書表不捨
蘇嘉全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,得知「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」創辦人高齡84歲的甘惠忠神父過世消息,讓他非常難過與不捨。(圖/取自蘇嘉全臉書)

曾多次表示自己是台灣人,並用超過半世紀時間照顧台灣偏鄉、弱勢人民的甘惠忠神父過世,聽聞此消息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不捨,並希望甘神父「保佑這一個自由民主的可愛國度,能夠走過肺炎疫情與國際處境的難關,繼續自立自強、生生不息。」

更多新聞: 總統褒揚令追思甘惠忠神父 蔡英文:他永遠留在台灣人心中

蘇嘉全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,得知「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」創辦人高齡84歲的甘惠忠神父過世消息,讓他非常難過與不捨。

蘇嘉全說,在生活條件與交通建設艱困的1963年,甘神父就來到台灣,穿梭平地與山林,長達半世紀照顧廣大位處偏鄉、經濟弱勢的台灣人民,可見其對台灣的愛純粹、無私。

蘇嘉全提及,在2017年政府為了表彰甘神父特殊貢獻,在國籍法修法後,讓他成了第一個取得身分證的外籍人士,而甘神父還因此歡呼「台灣萬歲!」蘇嘉全接著指出,就在同一年由他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的國慶大典上,還邀請甘神父擔任貴賓領唱國歌,沒想到就此成為絕響。

文末蘇嘉全提到,「甘神父曾經多次說過,他是台灣人,台灣就是他的家,我們祈禱他能夠在天上繼續照看台灣,保佑這一個自由民主的可愛國度,能夠走過肺炎疫情與國際處境的難關,繼續自立自強、生生不息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台奉獻半世紀!台灣兒童早療之父 「甘神父」在美病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