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台奉獻半世紀!台灣兒童早療之父 「甘神父」在美病逝

來台灣奉獻超過50年的「甘神父」甘惠忠,傳出在美國病逝,享壽84歲。位在台南的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,接到美國通報,也證實這項消息,令各界都相當不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守護台灣半世紀甘惠忠神父過世 蘇嘉全臉書表不捨

甘神父晚年因為年紀大身體虛弱,有慢性病加上腳不太方便,三年前離台返美休養,得定期回醫院診療,沒想到如今傳來病逝消息。

伯利恆社福基金會執行秘書陳正霖表示,「現在疫情的因素,因為他必須每個禮拜,都必須去醫院打針,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他會越來越衰弱。」

兩年前為了慶祝,「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」落成,在美國養病的甘惠忠神父還特地趕回來,見證心願的完成,神父那天顯得特別高興。

甘惠忠神父說:「你們知道我幾個月前有回美國,我還要來這裡,(美國)他們捨不得讓我出去,要回台灣他們怕我不回去。」

而在前一年,神父才從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接過了這張,等了54年才拿到的身分證,把生命中最精華歲月都留在台灣,甘惠忠神父也是第一位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。2017年那一年,甘神父也獲邀在國慶日領唱國歌。

甘惠忠神父在1963年由瑪利諾外方傳教會派遣來台,從美國搭船來台傳教時才27歲,他從一名美籍年輕神父,到離世前的滿頭白髮,在台灣全心奉獻在特殊兒童教育的領域。

陳正霖提到,「我想這是他一輩子的想望,他期待整個社會是融合的,包括我們社區的融合,包括我們教育的融合。」

慈母幼兒園老師陳韋寧也說:「我們期待說他下一次,應該也會再回來看我們這樣,可是就想到說就這樣了,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難過。」

帶著孩子們緬懷甘神父爺爺對台灣的奉獻。老師吟唱的這首甘神父最愛的歌曲,也正如他一生,帶給了台灣許多孩子的,溫暖光芒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呂若瑟神父募款喊停仍湧入愛心 籲善款改捐惠民醫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