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國道湧車潮 人潮竟塞爆「這」?

國慶假期,國道也湧現大批出遊、返鄉的車潮,國1、國3、國5,車速一度低於20公里,許多民眾塞到受不了,趁著經過服務區,趕緊繞進來喘口氣,也讓湖口休息區一早就被塞爆,員工形容,最誇張的時候連地都快看不到。

更多新聞: 元旦三天連假怕又塞 國一中部首度實施高乘載

工作人員忙著指揮,但車子卻一台接一台不停開進來。國慶連假第一天,出遊、返鄉車潮,讓湖口服務區一早就拉警報。

不誇張,排隊上廁所的人潮滿到門口來,停車場更是一位難求,小客車大量湧進、還有遊覽車也來報到,不斷上演人車爭道,上午8點~9點最誇張。

車最多的時候,停車場幾乎動彈不得,遊客抓緊時間,邊聽街頭藝人表演,趁機打打牙祭填肚子,還有人順便買點伴手禮再上路,也讓服務區生意大好。國慶連假,國道湧現車潮,中山高湖口從早上就開始塞,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,很多駕駛一看到有休息區立刻繞進來。

想喘口氣,下車提提神,卻沒想到,服務區內同樣上演人車擠爆的戲碼。四天連假,類似情景在國道各個服務區恐怕會不停上演。

(民視新聞 葉興凱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