猛!日77歲阿伯愛健身 自訂課表練成筋肉男

台灣與日本都邁入高齡化社會,老年人如何維持健康,是相當重要的課題,日本愛媛縣有一名77歲的老先生,從年輕時就開始練健美,一年365天,他天天在凌晨3點起床鍛鍊,不但是健身賽長青組的常勝軍,老了還能經營健身房養活自己,來看他如何利用興趣歡度老年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夫婦同練健身 國際賽奪冠揚名

全身上下都是結實肌肉,每個動作充分展現力與美,舞台上的健美先生齋藤忠男,看起來陽光又充滿活力,實在讓人很難相信,其實他已經77歲了,但齋藤先生的健美好身材,其實都是靠著每天不間斷努力健身訓練的成果。

健美先生齋藤忠男:「為了追求理想的體態和健康,參加健身比賽就是最好的手段,良好的健康身體,這就是我的目的和目標。」

每天凌晨3點天還沒亮,當大家都還在呼呼大睡時,齋藤先生早已經在自己經營的健身館裡,展開一天的訓練課表,健身完畢後再加上10公里慢跑,嚴格訓練曾經讓齋藤全身是傷,一度忍不住想放棄,而數十年來的堅持,都是為了一個追求健康的信念,擁有40多年健身經驗的他,同時也是位專業健身教練,齋藤的努力不懈也讓他成為,年輕一輩教練心中的偶像。

就連小孫子都常跟著爺爺,一起擺出健身的姿勢,雖然贏得冠軍的最高榮耀,但對健美先生齋藤來說,健身這條路是一生不放棄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黃俊諭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