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租車意外頻傳 業者提供「外國人駕駛」貼紙

部分民眾到日本,喜歡租車旅遊。但因為不熟悉當地的交通規則,也常常發生意外。日本統計過去3年,外國人租車事故,就成長3倍。要怎麼保障觀光客、還有在地民眾的安全,讓當地政府傷透腦筋。

到日本沖繩,租輛汽車趴趴走,想去哪、就去哪。租車旅遊越來越夯,車禍意外卻也隨之而來。

根據相關單位統計,光是去年,外國觀光客在日本租車,發生事故的件數,就多達81件,是3年前的3倍之多,其中也不乏死亡車禍。

交通標誌長得不一樣,左右駕還可能相反,一不小心,就會出事。要讓民眾玩得開心、也玩得安全,租車公司可說絞盡腦汁。

用中英韓三國語言,給觀光客惡補一下在地的交通規則。怕書面不夠詳細,還出動平板現場解說。也有業者提供「外國人駕駛」的貼紙,提醒路人和其他駕駛。日本國土交通省,更打算在沖繩等5個觀光區,設置外語標誌和看板。各種方法多管齊下,就是希望,能減少不幸的意外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