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籃新血!「寶島夢想家」成軍 他來當榮譽領隊

由藝人陳建州所領軍的ABL寶島夢想家職業籃球隊,今天(10月11日)舉辦成軍記者會,正式公佈教練團和球員名單,包括了13位本土球員,還有3位外籍球員,請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榮譽領隊,未來會與東南亞國協打籃球聯賽,記者會上,台裔NBA球星林書豪也透過影片祝賀。

更多新聞: 田壘加入 「寶島夢想家」 球團推包廂季票

一字排開、氣勢非凡,經過半年籌備期,由藝人陳建州擔任領隊,台灣唯一純職業籃球隊「寶島夢想家」成軍了!記者會上包括13位本土球員,和3位外籍球員正式亮相,連藝人蕭敬騰和NBA台裔球星林書豪,都拍影片讚聲。

寶島夢想家是由Selina前夫張承中、藝人陳建州等5大股東,共同集資籌組,第一年預計投入3000萬台幣,希望透過球隊經營、行銷包裝,打造出真正的職業籃球隊,他們也是唯一一支,加入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ABL的台灣球隊。

用籃球讓台灣走出國際,不只體壇、藝能界相挺,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也現身,日前才二度代表立法院參加明星公益棒球賽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更是接下榮譽領隊一職。

蔡其昌說,寶島夢想家籃球隊,主要比賽對象是東南亞國家,對於蔡政府的南向政策,也有正面幫助,何況運動是沒有政治色彩的,不分藍綠都該力挺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季1勝19敗大翻身 寶島夢想家開季四連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