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音樂會淋雨表演 首席小提琴家氣到離席

2017年國慶煙火在台東施放,讓民眾直呼壯觀,但因為一場大雨,現場卻沒有雨天備案,把演奏會的音樂家淋成落湯雞。國慶音樂會首席小提琴家馮楚軒,為了保護樂器憤而離席,她氣得在臉書PO文大罵,有千萬經費放了無新意的煙火,沒3萬元搭棚嗎?樂器是不能曬太陽、不能淋雨的,如果再晚點走,災情會更慘。

更多新聞: 公益音樂會再搞怪 鬼才提琴家張正傑「拔弦」演出

10日晚間,國慶音樂會在台東盛大演出,演奏家在台上賣力表演,大雨也用力地下。

大雨打在演奏者的臉上、身上,超狼狽,但更讓他們心疼的是,上百萬的樂器也跟著淋雨,眼見主辦單位沒有防雨措施,穿藍色禮服的首席小提琴家馮楚軒,憤而離開,後面幾位音樂家也跟著起身。

動輒百萬的樂器,哪禁得起被大雨打濕,後台工作人員趕緊拉帆布,幫樂器遮雨,小提琴家馮楚軒,事後在臉書PO文怒批。

台東市府民政處長顏志光解釋,「實際上我們跟樂團很早就溝通過,不搭雨棚,因為這個活動是跟光雕、煙火是一起辦理,第二個也跟樂團說,遇到下雨就停止演出,只不過當天可能樂團來了,雨又停了,所以他們才上去,沒想到上去演奏一下,又飄了一點雨,所以會有這種狀況。」

為了讓民眾欣賞煙火,卻完全不顧音樂會場地的設計,看在采風藝術總監、胡琴演奏家黃正銘眼裡,完全無法接受。他拿出寶貝胡琴,不僅用專屬箱子裝,裡頭還有濕度偵測器,如果下雨非出門不可,還得幫箱子穿雨衣才行,更別說讓樂器淋雨了。一場落漆的雨中音樂會,民眾沒有欣賞到精采絕輪的饗宴,有的只是音樂家們心在淌血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