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音樂會再搞怪 鬼才提琴家張正傑「拔弦」演出

為輪椅族而辦的音樂會,大提琴家張正傑週六要在高捷美麗島站,舉辦一場挑戰極限,趣味十足的音樂會,要讓大家看到大提琴只剩一根弦,依舊可以拉出悠揚的旋律。

更多新聞: 透過音樂傳遞溫暖!張正傑、朱陸豪把音樂會搬進監獄

單簧管一截一截的拆,還是可以吹出旋律,那麼大提琴呢?

看台灣鬼才張正傑玩音樂,四根琴弦,一根一根拆掉後,演奏依舊動人。連續好幾年,張正傑在高捷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大廳,為輪椅族舉辦公益音樂會,今年更不一樣。

「你會看到單簧管,管子一根一根的拔掉,大提琴的琴弦一根一根的拔掉以後,我們還繼續演奏,而且還有辦法演奏,還有可以挑戰極限到怎樣,男高音你可以想像,當他含兩片鳳梨酥的時候,居然還可以唱歌劇魔笛。」──大提琴家張正傑

鼓勵輪椅族走出戶外,聆聽美妙的音符,今年張正傑不斷要挑戰音樂家的極限,每一年都有新點子,輪椅族好期待。

高雄三山脊損重建協會理事長周欣誼表示,「坐輪椅的朋友一起參加,一起共享的話,這是一種很難得又獨特的體驗。」

想要聆聽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有多瘋狂,4月14日就到高捷,感受這場充滿驚奇的古典音樂之旅。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張正傑上《夜深人未靜》放肆談音樂 最愛演奏的曲子是這首